澳总理:德约科维奇可在三年入境禁令到期前进入澳大利亚

诺瓦克•德约科维奇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7.01.2022

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1月17日本周一表示,澳大利亚仍对1月15日被取消签证的塞尔维亚网球运动员诺瓦克·德约科维奇保持开放,他将能够在当地移民法规定的三年入境禁令到期之前回澳大利亚。

莫里森在澳大利亚2GB Radio广播电台节目中表示:“(德约科维奇)有机会回来,在适当的情况下,届时会予以考虑。”他还指出,在这种情况下,对德约科维奇不会有任何特殊条件,即便在“国际社会密切关注其签证风波”的情况下。

德约科维奇来澳大利亚之前没有接种疫苗。而接种新冠疫苗是今年参加本赛季首场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公开赛所必需的。澳大利亚政府不相信德约科维奇的新冠疫苗接种豁免权,

根据澳洲法律,德约科维奇将在三年内无法获得澳大利亚签证。

利用移民部长的特殊权利取消德约科维奇签证并将其驱逐出境的澳大利亚移民部长亚历克斯·霍克指出:“如果您(非澳大利亚公民)从境外而来,那么您入境是有条件的。您要遵守,这很简单。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将于1月17-30日在墨尔本公园球场举行,九届冠军德约科维奇是该项赛事的卫冕冠军。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