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防参谋长:俄在战略上已输掉对乌战争

根据今天公开的访问内容,英国国防参谋长拉达金(Tony Radakin)说,俄罗斯已在「战略上输掉」对乌克兰战争,蒙受重大损失的同时还更强化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

拉达金说:「这是俄罗斯犯下的可怕错误。俄国永远无法控制乌克兰。」他还说俄罗斯会因此成为一个被削弱的强权国家。

拉达金告诉「英国联合社」(Press Association):「俄罗斯已经在战略上失败了。北约变得更强大,芬兰和瑞典正寻求加入。」

拉达金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可能在未来几周内取得战术上的成功,但为了「微小」进展已牺牲俄国1/4军力,兵力和高科技飞弹也快耗尽。

他说:「普京总统动用约25%军力换得一小块领土,还有5万人非死即伤。」

拉达金向「勇敢」的乌克兰人民致敬,矢言英国将提供更多军援来「长期」支持乌克兰,他说:「我们一直在提供反战车武器,其他军援也会持续下去。」

克里姆林宫昨天警告西方国家不要向乌克兰提供新武器。同时,法国总统马克宏(Emmanuel Macron)、德国总理萧兹(Olaf Scholz)和义大利总理德拉吉(Mario Draghi)昨天一起造访基辅。

(法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