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证实瓦格纳首领普里戈津飞抵白俄

白俄罗斯总统鲁卡申柯证实,俄罗斯佣兵组织瓦格纳集团首脑普里格津27日(当地时间)飞抵白俄。瓦格纳佣兵周末发动兵变后打退堂鼓,依据鲁卡申柯斡旋达成的协议,普里格津会流亡白俄。

白俄通讯社(BelTA)消息,白俄罗斯总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6月27日在为高级军官举行的授予肩章仪式上表示,俄罗斯私营军事公司瓦格纳的负责人叶夫根尼·普里戈津(Evgeniy- Prigozhin)人在白俄罗斯。他还谈到了6月24日与普里戈津谈判的细节。

亚历山大-卢卡申科说:”他(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昨天承诺的安全保证已经提供。我已经看到普里戈津乘坐这架飞机了。是的,的确,他今天在白俄罗斯。正如我所承诺的那样:如果你想在我们国家和其他地方呆上一段时间,我们会帮助你。当然,费用自理”。

卢卡申科还说:”但是,(白俄防长维克多-)赫里宁说,他可以把这样一支部队作为自己军队的一部分。我同意。不要犹豫,和他们谈谈”。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还说,”我们向他们提供了一个废弃的军事基地。我们有围墙,啥都有。搭起你们的帐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