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最高行政法院批准政府的伊斯兰罩袍禁令

法国教育部长阿塔尔8月底宣布,开学后将禁止学生在公立学校穿穆斯林女性外出时经常穿的剪裁宽松、从头盖到脚的罩袍。因为这种服饰违反了法国在教育上严格实施的世俗法。

一个捍卫穆斯林权力的协会(association Action droits des musulmans)提起诉讼,要求暂停执行这一禁令。但法官表示,穆斯林罩袍虽然不构成严重损伤,但是,从基本自由的角度来看,它明显违法。

法国教育部长阿塔尔立即在推特上表示,对共和国来说,这是一项重要的决定。教育部长表示,学校要以相同的权利和相同的义务迎接每一个学生,使其不受到歧视。

法国教育部长阿塔尔8月底宣布,开学后将禁止学生在公立学校穿罩袍,因为这种服饰违反了法国在教育上严格实施的世俗法。阿塔尔表示,将在全国9月4日开学之前,向学校负责人发布全国性的明确法规。

阿塔尔说:“当你走进教室时,你不能一看学生,就能识别到他们的宗教信仰。因此我决定不应该再在学校里穿长罩袍。

阿塔尔表示,世俗主义意味着从学校解放自我的自由。他形容这种长罩袍是一种宗教姿态,目的是在挑战学校的世俗性,而法国要为此作出抵抗。

自政教分离以来,法国一直严格禁止公立学校出现宗教性标志,包括大型十字架;近年法国穆斯林人口不断攀升,政府试图修法,阻止伊斯兰教标志进入校园

(法广)


【访谈】高博士谈国家党党魁Luxon 愿引入中国资金进行道路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