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预测新西兰房价明年将上涨8%

经济学家预测新西兰房价明年将上涨8%, 移民和房价上涨继续加剧通胀 。

西太平洋银行表示,2024 年全年通货膨胀率可能会保持在储备银行 1% 至 3% 的目标范围之上,明年上半年官方现金利率 (OCR) 可能会再次上调。

由于利率持续上升,且通胀高于预期,新西兰家庭将继续面临经济压力。

西太平洋银行首席经济师凯利·埃克霍尔德表示:“虽然我们看到进口商品和食品通胀下降,但国内价格压力仍然很大。”

埃克霍尔德预计新一届政府将收紧财政支出,以试图使预算恢复平衡,这将有助于减轻通胀压力。

“尽管如此,未来几年预算赤字可能会持续存在,鉴于人口增长将增加对核心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的需求,政府将不得不做出一些艰难的选择。

西太平洋银行首席经济师凯利·埃克霍尔德(Kelly Eckhold) 

埃克霍尔德说:“较高的长期利率将在一定程度上抑制未来的房价,但人口激增的将影响房地产市场,预计2024年房价将上涨8%。

他说:“人口增长率处于数十年来的高位,既增加了需求,也增加了经济的生产能力。”

凯利·埃克霍尔德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房地产市场已经触底,现在又开始走高。”

“新一届中间偏右政府的政策将通过提高投资者的税后回报来支持房地产市场,过去几年来新西兰投资者已经不太热衷于住房投资”

西太平洋银行预计12月失业率将升至4.3%,明年3月失业率将升至4.5%。 与此同时,年通胀率预计到年底将从 5.6% 降至 5.1%

(毛传媒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