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选】蓝白决定合作对抗绿营,民调显示蓝白领先

台湾总统大选进入倒数2个月,民进党参选人赖清德民调稳坐第一。台湾两个主要反对党国民党和民众党为2024年1月的总统选举达成蓝白合的努力一直难产。

不过,两党领导人11月15日在前总统马英九见证下达成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参选以对抗赖清德。至于谁做总统候选人,谁是副总统候选人,是由国民党主导的侯柯配(侯友宜正、柯文哲副)还是由民众党主导的柯侯配(柯文哲正、侯友宜副),经过两个半小时的协商,两党决定以民调决胜负的共识民调结果将在18日公布。

国民党和民众党将共同组成竞选委员会,全力辅选总统、副总统候选人及两党提名的立委候选人。

促成蓝白初步整合的关键人物就是马英九

根据《联合报》14日公布的最新民调,蓝白若能整合,不管连署达标的独立参选人郭台铭是否登记参选,国民党的侯友宜和民众党的柯文哲不论谁正、谁副,两人合作的支持度皆可领先赖清德和萧美琴5到6个百分点。

这份民调于11月8日到11日进行,受访民众1149人。

驻美代表萧美琴目前是赖清德呼声最高的副手搭档。

 侯友宜今天在协商会议结束后说,不论结果是谁正、谁副,我们都要共同携手合作,守护中华民国的平安。

台湾中央选举委员会订于11月20日至24日受理总统、副总统与立法委员选举候选人登记申请。

(综合外媒报道)


免中介费留学新西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