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济总理:或与中国合作重要港口造船厂项目

斐济总理兰布卡说,在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后,斐济可能会与中国就一个重要的港口现代化和造船厂项目进行合作。

据路透社报道,兰布卡星期三(11月22日)告诉斐济议会上述消息,并说斐济政府重点关注基础设施的升级,特别是港口设施和造船厂的现代化。

报道称,斐济此前也曾寻求澳大利亚参与其造船厂项目。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造船国,今年建造的船舶数量占全球总数的一半。兰布卡说:“鉴于中国造船业具有全球竞争力,我预计在这方面可能与中国进行合作。”

兰布卡上周在旧金山亚太经合组织(APEC)论坛期间首次会见习近平。 他星期三表示,斐济认同中国的全球安全愿景,并且北京的“一带一路”倡议“符合我们国家的发展议程”。

据中国央视新闻报道,习近平在与兰布卡会面时说,中方愿同斐方推进基础设施、农林渔业、新能源等领域合作,助力斐济经济社会发展,同时扩大进口斐济特色产品,支持中国企业赴斐济投资,鼓励更多游客赴斐济旅游。

(新加坡联合早报)


此图片的alt属性为空;文件名为image-2.png

免中介费留学新西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