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克森就任新西兰总理 宣布将撤销世代禁烟法

新西兰新任总理卢克森周一正式宣誓就职,他誓言抑制通货膨胀并降低利率。

11月27日,新西兰新任总理陆杰锋在惠灵顿正式宣誓就职。(法新社)
11月27日,新西兰新任总理陆杰锋在惠灵顿正式宣誓就职。(法新社)

法新社报道,卢克森星期一(11月27日)在首都惠灵顿,于新西兰总督见证下宣誓就任新西兰第42任总理。

新西兰国家党、行动党和优先党于上周五(24日)达成协议,组建联合政府,国家党党魁卢克森出任总理。这结束了工党的六年执政。

卢克森表示,:“这是荣幸,也是重大的责任……首要任务是修复经济。我们必须降低生活成本并控制通货膨胀,这样才能降低利率并使食品更便宜。”

陆杰锋指出,他的内阁将在接下来两天内开会,确定上任前100天的计划。他们还将在头几个月把工作重点放在恢复法律和秩序,以及改善公共服务上。

卢克森曾任新西兰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

他表示,新政府希望打击犯罪、禁止在学校使用手机,并取消燃油税上调计划。

卢克森说:“我们的重点是解决通货膨胀的根本原因……这意味着采取一系列措施来确保我们从公共服务中节省开支,政府支出是审慎的。”

决定撤销世代禁烟法

卢克森表示,政府将撤销去年通过、但尚未正式推行的“世代禁烟法”,理由是担心有关措施会造成黑市兴起,而黑市基本上是免税的。世代禁烟法将禁止向2008年之后出生的任何人销售烟草。

卢克森承认,烟草税收会为政府带来可观的收入,但他强调这不是新政府撤销反吸烟法的动机。

反吸烟组织新西兰健康联盟说,新政府的决定是对国家的侮辱。该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说:“这对公众健康来说是一个重大损失,但对烟草业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胜利,烟草业的利润将以牺牲新西兰人的生命为代价。

(新加坡联合早报)


此图片的alt属性为空;文件名为image-2.png

免中介费留学新西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