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选】柯文哲称有人放话愿以2亿美元让他当副手,还说放话人不是郭台铭

据自由时报今天报道称,民众党总统参选人柯文哲爆料,有人开价2亿美元要他当副手,来源备受关注;柯文哲今(28)日晚间坦言,选举过程,骗子、掮客一大堆,并要求媒体“这条不要问了”。

Ko Wen-je, Taiwan People's Party (TPP) chairman and presidential candidate, Terry Gou, Foxconn founder and presidential candidate, former Taiwan President Ma Ying-jeou, Hou Yu-ih presidential candidat
台湾积极推动“蓝白合”的“五汉”图片 资料照片 REUTERS – CARLOS GARCIA RAWLINS

对此,民进党立委郑运鹏指出,这件事不能当作没发生,这是明确违法的搓汤圆刑事案件,且可能触犯间谍罪刑,呼吁柯文哲供出嫌犯自清。

该报称,柯文哲竞办发言人陈智菡今表示,“消息来源我们都很清楚是谁,我想国民党方面也都很清楚,相关证据也都是有的”。

国民党副总统参选人赵少康星期二说,国民党一穷二白,不会做这种事。

自由时报报道称,民众党总统参选人柯文哲昨指出,在选举登记前,曾有各式各样的掮客、骗子向他行骗,并开价1、2亿美元要求他去当副手。

赵少康说“谁有这能力,你猜不到吗?”,疑似影射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

对此,柯文哲今晚受访表示,“不会啦,老郭(台铭)不会给钱的”。

柯文哲今日晚间出席“台湾工商企业联合会理监事联席会议暨30周年庆联谊晚会”并接受媒体联访时说,选举过程中,骗子、掮客一大堆,有需要一个一个去讲吗?并表示,他觉得很奇怪,骗子布局很久,那个来骗他们罗森柏格的骗子,好久以前就在他们旁边出现,布局好几个月,满奇怪的。

记者追问骗子是否是国民党人士?柯文哲停顿一下后反问,“国民党人士要怎么定义?”,接着又说“好啦,这条不要问了”,未正面回应。

柯文哲竞选办发言人陈智菡接受媒体访问时说:“那是谁在中间穿梭?释放很多的假消息或者干扰,所谓的要提供1亿或2亿美金,邀请柯文哲主席担任副手,确实有人传递了这样子的消息。”

至于是否会公开放话人的身份,陈智菡说,他们会看事情状况决定,这些人应该也都很清楚他们手上掌握什么资料。

她话锋一转说:“其实我比较不解的是,为什么到了君悦记者会的隔天,侯市长(国民党总统参选人侯友宜)还是要继续打电话给柯文哲主席,既然没有要和谈,或者是要整合的诚意,为什么要打这么多干扰电话来?我想其实大家都看得很清楚”。

陈智菡也批评,国民党透过给民众党内贴上主战派、主和派的标签,目的是制造民众党内部矛盾,然后把所有的力量集中于攻击“战犯”,模糊焦点、“刻意地营造战犯,从一开始就是国民党塑造的剧本”。

针对“2亿美元掮客”之谜,台湾也有舆论点名可能是原本有意参选总统的鸿海创办人郭台铭。对此,据《壹苹新闻网》报道,郭办发言人黄士修星期二(28日) 否认,强调绝对不是郭董,还点名赵少康可去向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探听详情。

(综合法广和新加坡联合早报消息)


此图片的alt属性为空;文件名为image-2.png

免中介费留学新西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