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理念而生的纳尔瓦尼

2021年2月,纳尔瓦尼在被捕后出庭时对俄罗斯人说:“我不害怕,你们也不要害怕。” 俄罗斯人显然听进了他的话。 3月1日周五。成千上万的莫斯科人在警察虎视眈眈下,为俄罗斯反对派领袖纳瓦尔尼送葬,他们高喊的口号有“你不曾害怕,我们今日也不怕!(You were not afraid and we are not afraid!)

他们还高呼“普京是凶手“、“俄罗斯不要普京”、“俄罗斯终将自由!” 在上海,俄罗斯领事馆对面,有人放了鲜花和字条,字条上的俄语是纳尔瓦尼的话:“我不怕,你们也不要怕”。

海德堡出版的《莱茵-内卡河报》认为,纳瓦尔尼一生中最令人惊叹的是他的毅力:他在中毒事件中勉强生还后,明知自己会在机场被捕,可能无法逃脱牢狱之灾,他还是返回了祖国。

纳瓦尔尼说,俄罗斯是他的家,他想在那里有所作为,然后就回到了等待他的手铐和监狱。他为理念而生。纳瓦尔尼有勇气挑战普京。

《莱茵-内卡河报》说,成千上万的俄罗斯人不顾当局威胁参加了他的葬礼,这是一个强烈信号,也是伟大的公民勇气的体现。这将让以绝对控制、暴力和镇压为权力基础的普京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