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自由经济体排名,香港第一,新西兰第三

香港连续第23年获传统基金会(The Heritage Foundation)评为全球最自由的经济体,得分较上一份报告为高。新加坡排名第二,新西兰第三。

8wkz-fxnzanh0572850

路透社报道,传统基金会发表的2017年《经济自由度指数》报告指出,香港今年的总分为89.8分(100分为满分),较去年上升1.2分,与第二位新加坡(88.6)的差距由去年的0.8分拉大至1.2分。

第三位的新西兰得分83.7,按年上升2.1分。

中国排名为111位,比去年上升33位,得分57.4分。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欢迎传统基金会连续23年评选香港为全球最自由的经济体。他说,"政府会致力维持良好的营商环境、自由开放的贸易、低税率及简单税制和法治及司法独立。同时,政府亦会继续加强金融基建和与主要贸易伙伴建立更紧密的经济合作等,以巩固香港作为国际城市的领先优势。"

(新西兰联合早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