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党要求修法以对俄罗斯实施制裁

国家党希望修改法律,使新西兰能够在联合国(UN)程序之外对俄罗斯实施制裁。

昨天2月22日,俄罗斯总统普京正式承认了乌克兰东部两个由俄罗斯支持的分离主义控制的地区独立,并下令向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这两个分离地区派遣“维和人员”。

新西兰外交部长纳奈亚·马胡塔表示,俄罗斯承认乌克兰叛乱地区独立违反了国际法,是一种明显的侵略行为,很可能是普京总统为入侵乌克兰制造借口而精心策划的行举动。

马胡塔外长说,俄罗斯的举动违反了国际法,进一步损害了乌克兰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削弱了通过外交手段解决乌克兰危机的努力。

马胡塔外长再次呼吁采取紧急外交努力以寻求和平解决方案。

新西兰总理阿登表示,新西兰将寻求通过旅行禁令来对俄罗斯传递新西兰的态度。

Ardern说,乌克兰紧张局势的升级令人深感担忧。”

按照新西兰法律,新西兰无权对俄罗斯实施制裁,只能是在联合国的授权下进行制裁行动。

不过,国家党外交事务发言人格里布朗利表示,俄罗斯是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将否决对自己的任何制裁。

National Party MP Gerry Brownlee

布朗利说,新西兰需要有自主制裁的手段,“单靠外交是行不通的。”

“俄罗斯的这种侵略行径需要受到非常严厉的国际制裁,要让俄罗斯知道他们这样做将面临的非常痛苦的后果。”

他说,对俄罗斯实施旅行禁令是“废话”。

布朗利表示,国家党将与政府合作,尽快通过与自主制裁相关的立法。

美国已经宣布将“禁止美国人进出乌克兰所谓的 DNR (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 LNR (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或在乌克兰这两个宣布独立的地区进行新的投资、贸易和融资”,美国表示将对俄罗斯实施进一步制裁。

英国和欧盟还表示,他们正准备签署对俄罗斯的一揽子制裁措施。

澳大利亚外交部长玛丽斯·佩恩(Marise Payne)表示,澳洲政府正在与西方盟国密切合作,“以确保俄罗斯的侵略付出沉重代价”。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表示,澳大利亚将在对俄罗斯的任何制裁问题上与其盟友步调一致。

(毛传媒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