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90%小年轻靠父母买房,父母借钱给子女应签法律文件

新西兰首次房屋买家越来越依赖父母了。

来自澳洲的数字显示,去年有55%的澳洲房屋首次买家在某种程度上接受了父母亲的资助, 这比2010年增加了3.3%。

1473144906811

根据新西兰Mike Pero Mortgages的数据,新西兰首次房屋买家依赖父母的情况要严重得多。

Mike Pero Mortgages的首席执行官 Mark Collins 说,首次房屋买家有60-70%需要父母的帮助,在30岁以下的房屋首次买家中,需要父母帮助的高达80 – 90 %。

这可能是因为30岁以下的人能从养老储蓄资金KiwiSaver账号中拿出的钱比较少。而30多到40岁年龄段的人中,收入可能会高一些,支付20%的房屋首付相对没有那么困难。

不过,这种依赖父母买首次房屋的现象集中发生在奥克兰,因为奥克兰的房价比其他地方贵多了。

 

对大部分父母来说,借钱给孩子属于那种“什么时候有能力还就什么时候还,而且没有利息”。可是,一旦父母亲的经济状况有所变化需要尽快拿回钱的时候,情况就变得复杂了。

Collins 先生敦促人们在借钱买房的问题上要慎重,最好是签署法律协议,以避免日后有纠纷。

奥克兰的一位贷款经纪人Karen Tatterson 先生说,过去10年,由于房价的迅猛增长,依赖父母帮助购买首个房屋的人数增加了一倍。

一个家庭如果有好几个孩子的话,父母在帮孩子买房方面压力就大很多。

Tatterson 先生说,帮助孩子买房的新西兰父母,平均要拿出5万到8万纽币。

上次人口普查(2013年人口普查)显示,新西兰有一半成年人是租房住,拥有房屋的各个年龄段人口都在下降。

最近,新西兰房地产协会(Real Estate Institute)披露说,如果你的收入是奥克兰人的平均收入,你需要工作16年才能存够钱买第一套房子 。

90年代早期,新西兰人房屋拥有率达到最高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