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联合国请求,新西兰可能派军舰到非洲海岸捉海盗

 应联合国请求,新西兰一军舰可能被部署到非洲海岸帮捉海盗

一艘新西兰军舰有可能被部署到非洲海岸捕获海盗。

(新西兰军舰,与本新闻无关)

政府本周一明确表明,他们已经收到了联合国请求,希望新西兰派军舰进行海盗巡逻。

国防部长Wayne Mapp办公室发言人说“我们正在对这项建议进行考虑。”

这名发言人说,联合国过去已经几次要求新西兰提供军舰进行打击海盗巡逻,但新西兰一直没有闲置的军舰。

目前,新进的七艘新的船只可以使两艘军舰闲置下来,以执行更可操作的任务。

不过,发言人不肯证实是否会派遣军舰去非洲海岸。

全球打击海盗行为每年估计耗资21亿,尤其是在索马里海岸的红海和印度洋之间的海域,在马六甲海峡和新加坡也有海盗出没。

索马里海盗猖獗使多个国家在非洲的好望角海域增加巡逻,新西兰也被建议加入这一行动。

现代海盗常常用小的船只,装备小型武器,如AK47冲锋枪,火箭推进榴弹,以此来逼停包括油轮在内的大型货船,扣押他们以等待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