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人看板球世界杯决赛:队员比水平 观众比乐观

(作者: 毛芃)2015年 世界杯板球赛决赛3月29日在澳洲墨尔本板球体育场举行,澳洲战胜新西兰,第五次夺得世界冠军。看这场世界杯决赛,不仅是对人耐心的考验,也是对新西兰人乐观精神的考验,看谁的乐观坚持得更久。

3黑帽队的小球迷(网络图片)

 从3月24日上周二新西兰战胜南非队进入板球世界杯决赛后,第一次闯入决赛圈的新西兰人的信心一下变得狂野、志向变得远大。他们想战胜澳洲队,想一鼓作气、拿下冠军。几天来,全国几乎人人都在谈板球赛,不管懂不懂比赛规矩,都为此紧张和兴奋,都希望黑帽队夺冠。到了这个时候,谁不想呢?不想当将军的不是好士兵,是不是?

本届世界杯是澳洲同新西兰联合举办,决赛也正好在这两国间进行。历史上第一次闯进决赛圈的新西兰黑帽队能同澳洲对决战,能同被视为最强的对手决战,这让黑帽队感到光荣,也充满斗志。

不过,万众期待的决赛刚刚开始,少数有经验的Kiwi就觉得大事不妙。这是因为黑帽队首位上场击球的球员Brendon McCullum 上场还没两分钟、三板没有击中一个球、没有赢一分,就被澳洲投球手以仿佛超音速的投球速度干掉了。

eight_col_508435 Brendon McCullum黯然离场(RadioNZ)

而Brendon McCullum 是黑帽队的队长。

新西兰电台的评论员说,这位率领新西兰板球队进入决赛的功臣几乎读不懂或是无法适应澳洲人的节奏。

板球运动是项极其需要耐心的运动,可McCullum的风格是闪电战,作为黑帽队的灵魂人物,他三板子就被赶下场预示了这场比赛的最终结局。

McCullum的快速失利对其他队员的心理影响不能说不小,又有几个上场队员步他的后尘,上场一分没得就被赶出局。当黑帽队3个队员只打出39分成绩的时候,这场比赛的失败已是不可避免。

在上半场澳洲队投球、黑帽队击球阶段的比赛中,黑帽队10个队员有5人一分没得就快速被对手赶下场,最终只获得183分的成绩,远低于原本期待的250分。

新西兰电台评论员感慨道:“这是一场壮观的失败”。

不过,黑帽队中也有一个了不起的球员,他就是Grant Elliott,那位在同南非队比赛中最后一板打出6分、为新西兰进入决赛立下汗马功劳的球员。

Elliott 的冷静、镇定超乎寻常。他成为新西兰人的希望。而他也没有辜负众望。Elliot一人在场上独得83分,这可能是黑帽队队员在本届世界杯比赛中最好的个人成绩。这场世界杯的决赛基本上就是一场Elliot的个人秀了。

Elliot

Elliot在击球(RadioNZ)

当Elliott最终被澳洲人赶出局的时候,澳洲队员兴奋不已。

SL467988740_635x250_1427656121

Elliott 出局的那一刻(网络图片)

黑帽队以183分的成绩结束上半场的击球赛,此时,相信黑帽队有夺冠希望的新西兰人一定是最具乐观精神的人。

据新西兰电台报道,远道去墨尔本观看比赛的新西兰球迷Regan Tait 在比赛结束前30分钟就离场了。他说,再看下去实在太痛苦。

离比赛结束大约30分钟,我的微信朋友圈也是一片失望,朋友们不停地说“输定了,睡吧、睡吧!”

澳洲队在这场决赛中表现得确实好。当澳洲击球手只有两个队员出局时,就已经赢得134分了,超过黑帽队的183分完全没有悬念。后半场澳洲队击球阶段的比赛开始没多久,坐有93,013名观众的墨尔本板球体育场就呈现一片欢乐气氛,澳洲观众一脸喜气洋洋。电视评论员不停地说:”他们(澳洲队员)表现得很出色,出色的难以置信(they have done incredibly well) ! ”

67606

 澳洲队员在投球 (网络图片)

本届世界杯,澳洲队获得童话式的结局。胜利,总是属于最好的球队。

胜利澳洲队夺冠(RadioNZ)

可是,你能说黑帽队失败了吗?虽然他们没有赢得冠军,可过去六周里黑帽队在全国引发的板球热、引发人们对板球运动的兴趣和关注,不容小觑。

《新西兰先驱报》3月29日刊登的一幅漫画,显示了新西兰人对黑帽队的巨大热情。

cartoo2NZHerald图片

这幅漫画的标题是:“人人都爱黑帽队(Everyone Loves the Black Cpas)”。

板球运动不是只有世界杯赛的时候才有。这一次在家门口举行的比赛,这一次黑帽队打入决赛的历史性成绩,当会激发更多的新西兰青少年热爱和投入板球运动。

FullSizeRender (29)网络图片

看看这么小的球迷,你还会对新西兰队没有夺冠失望吗?你还不相信新西兰的板球运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前途和希望吗?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