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性婚姻合法是美国的胜利吗?

作者: 蔡慎坤

 
据2015年6月27日多维新闻网报道,美国最高法院九名大法官6月26日以5:4的投票结果裁定同性婚姻合乎宪法。这意味着同性婚姻在全美50个州全部合法。随着裁定宣布,之前美国13个州对同性婚姻的禁令随之撤销,美国也因此成为全球第21个在全境承认同性婚姻的国家。随着这一裁定的宣布,之前美国13个州对同性婚姻的禁令撤销。美国也因此成为全球第21个在全境承认同性婚姻的国家。目前,全美约有100万对同性伴侣,其中39万对同性伴侣已登记结婚。“爱就是爱。”在最高法院作出裁决后,奥巴马在白宫玫瑰园发表讲话,他说这一裁决令“让我们的联邦向完美跨近了一小步”。奥巴马强调:“这一裁决是美国的胜利,它坚定了数百万美国人业已坚信的信念:所有美国人都有权享有法律的平等保护,所有人都应当得到平等对待,不论他们是谁、他们爱着谁。”

从地域版块和美国两党的价值理念来观察美国很有意思,民主党的支持者集中在美国东西海岸人口密集地区,这些地区经济繁荣,相当多的人正远离传统的基督教信仰价值观,崇尚物欲享受,不看重婚姻和家庭,支持同性恋支持性解放,也支持堕胎,特别是以娱乐业为主的大票仓加州更成为民主党坚定的支持者。而共和党的支持者主要集中在美国中部,美国中部地域宽广,经济相对落后,人口稀疏,且多是保守的基督教徒。

奥巴马就任美国总统之后,带领美国快速追随欧洲的脚步,让美国人远离上帝,抛弃传统的基督教信仰以及价值理念。2009年美国《新闻周刊》在“基督美国的末日”一文中,引用了美国Trinity学院做的2008年“美国宗教信仰调查”:美国公民认为自己不信仰任何宗教的数量几乎是1990年的2倍,从8%上升到15%;认为自己是基督教徒的百分比也下降了10%,从1990年的86%到76%;《新闻周刊》的读者调查也显示:布什时代有69%的人认为美国是一个基督教国家,而现在这么认为的只有59%;三分之二的人认为信仰在美国社会的影响力正在变小,认为信仰可以解决所有或大部分问题的美国人也创下了历史新低,只有45%。

同性婚姻合法是美国的胜利吗?显然不是,而是美国走向衰亡的开始!导致美国衰亡的就是美国放弃开国者所立定的基督信仰,并扭曲解释新旧约圣经及其深厚的教会和神学系统,背离先祖一切都是为了上帝的荣耀的自由立国精神 。随着美国高院通过同性恋的合法化这一具有深远象征意义的道德和人伦的瓦解,美国将进入全面危机时代 。

美国是一批在英国受迫害的新教徒最早建立起来的,1620年9月23日,在牧师布莱斯特率领下一批新教徒乘五月花号漂向北美大陆。全船乘客102名,其中,新教徒35名,其余为工匠 、渔民、农民及14名契约奴。1620年11月11日,经过海上六十六天的漂泊之后,五月花帆船抵达美洲。五月花号原本是哈德逊河口靠岸,由于海上风浪太大帆船偏离航向,五月花号最后在普利茅斯抛锚。船上的乘客,为了建立一个大家都能接受的“新社会”制度,上岸之前,船上41名成年男性在船舱里签了一份简短的公约。这份公约被后人称之为《五月花号公约》,签署人立誓要创立一个不同于欧洲的自治社会,这个社会最核心的理念是:基于被管理者的同意而创立,且将依法而行自治。这就是美国在建国之前,历史上第一份极为重要的政治文献。

《五月花号公约》(Mayflower Compact)。译文如下:“以上帝的名义,阿门。 我们,下面的签名人,作为伟大的詹姆斯一世的忠顺臣民,为了给上帝增光,发扬基督教的信仰和我们祖国和君主的荣誉,特着手在弗吉尼亚北部这片新开拓的海岸建立第一个殖民地。我们在上帝的面前,彼此以庄严的面貌出现,现约定将我们全体组成政治社会,以使我们能更好地生存下来并在我们之间创造良好的秩序。为了殖民地的公众利益,我们将根据这项契约颁布我们应当忠实遵守的公正平等的法律、法令和命令,并视需要而任命我们应当服从的行政官员。”

新教徒的理想是要在新大陆建立一个新社会,为上帝的荣耀和基督信仰作见证。签署《独立宣言》的人中,有不少是新教徒甚至是牧师。美国的立国原则从许多角度反映出基督信仰和基督教文化的深刻影响,比如基于“上帝创造一切且掌管一切”的“天赋人权”的理念,基于“人都有罪性”(所以“绝对的权力导致绝对的腐败”)的三权分立的政体以及基于“凯撒的归凯撒,上帝的归上帝”的政教分离的原则等等。由于这些曾经受到过宗教迫害的基督徒更加深刻地了解政教合一对国家社会同时也对真正的基督教信仰所产生的危害,他们更加懂得政教分离的原则对建立新国家的重要性。所以美国建国的历史,一方面反映出基督教信仰对美国立国的影响,一方面也突出了政教分离的原则。

不可否认的是,美国正在从巅峰坠落,无论是经济还是文化以及影响世界的价值观,都处于风雨飘摇之中。有人把“9 11”作为一个分水岭,也有人把2008年金融危机看成导火索,实际上这仅仅只是偶然的外因,摧毁美国的势力并不是外部的敌人,而是美国自己,并且早在二战之后就渐渐露出了端倪。

“文化多元化”风行美国,对尊重和保护个人权利以及市场经济、资本主义等为标志的主体价值观形成了巨大的冲击和长期的挑战,导致美国的价值观越来越混乱越来越妥协。美国作为新大陆,并不仅仅是自然环境的新大陆,更是价值观的新大陆。新移民尤其是欧洲新教徒对美国的建设和崛起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新移民延续了欧洲文明的传统,无论从物质还是精神层面,几百年来如同明光照亮,给这个世界希望和光芒。

而二战后进入美国的移民群体发生了质变,许多来自非基督教国家和地区的移民或非法移民大量涌入,使美国源自欧洲的传统价值观遭受前所未有的冲击,甚至于美国《独立宣言》所确立的三大权利:生命、自由、追求幸福(私有财产不可侵犯)的权利也受到冲击和影响。

新移民特别是黑人的生育率远高于白人,美国非法移民已达4千多万!2010年,美国白人比例已降低到63%,按人口学的规律,美国很快就不再是一个欧洲后裔为主的国家,也不再是所谓的西方国家,世俗文化的影响正渐渐让美国远离基督,虽然还有很多美国人认为自己是“基督徒”,那只是因为他们的父母祖辈是基督徒或者小时候被带到教会甚至受过洗,他们平时根本不读圣经不祷告不参加任何团契活动,对圣经和基督教的教义既没有清楚的了解,也不再真正地相信上帝,在个人生活中,他们的行事为人也不以圣经或基督教的教导为准则。

美国社会日趋世俗化,一些社会精英,尤其是左派,正不遗余力地把基督教的影响力排斥在公共事物以外,甚至把基督教信仰当做有害的思想加以禁止。从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以来,世俗化和非基督教化的倾向在美国日益加深,祷告在公立学校被禁止,“十诫”箴言被勒令撤出教室,根据圣经原则反对同性恋被指控为“仇恨犯罪”,学校教育不能质疑进化论,同性恋合法化,连一些基督教会也被世俗化所侵蚀,逐渐丧失对社会文化的批判能力和属灵生命的影响力。

幼稚的左派政治家终究要为此付出代价,尤其在西欧,法国和西班牙的穆斯林化已经积重难返。当初穆斯林的大批涌入,聚居一地,早期的抗议基本出于民生。获得身份、生活福利后,衣食无忧的这群人投身于政治,不断要求独立!再下一步,就是要求邻居街坊进清真寺。翻开世界地图,人们会发现,穆斯林开疆拓土的速度令人瞠目结舌!

欧洲对中世纪野蛮的基督教改革后矫枉过正的仁慈,造成现代西方人的硬伤和难以治愈的后遗症。今天的西方人已很难立足于阿拉伯世界,更不用说传教和兴建教堂。而穆斯林的清真寺,可以堂而皇之的盖到911遗址附近,仅在法国,大大小小的清真寺就已超过2000多座。这就是宗教和信仰的力量,当美国人不再把基督看成救主,异教和邪教就会趁虚而入,美国的衰亡或分裂也就为时不晚。

历史上的美国曾经历过多次大的信仰危机,但每一次危机之时,美国都会出现卓越的属灵领袖,把美国人从信仰危机中带出来,让更多的美国人走近上帝,接受上帝。也有更多人在危机中和困惑中反思危机的根源,寻求人类共同的信仰—真正能够凝聚人心、启迪智慧,给人类带来安宁、和平的伟大信仰。

一旦信仰的大厦坍塌,美国这座自由世界的灯塔就会黯然无光!美国就会失去所捍卫的价值观,美国的分裂就不可避免,这种分裂或许是联邦,或许是信仰。基督教信仰曾经给美国带来了长期的繁荣和稳定,当美国人远离上帝,美国未来还会那样被上帝眷顾吗?美国还会兴起新一代属灵领袖吗?美国对世界秩序与稳定会带来什么影响?恐怕只有上帝才知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