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副总理崔英健因林业发展想法与金正恩不同疑遭处决

media
北韩副总理崔英健因林业发展想法与金正恩不同疑遭处决 疑似崔英健资料照片网络照片 DR

(法广)朝鲜一名副总理崔英健疑因为对最高领袖金正恩一些政策不满而遭到秘密枪决。金正恩上台以来对持有不满的官员随意处决,斩杀人数超过金正日政权。

据韩联社报导,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12日表示,朝鲜内阁副总理崔英健因对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推进的山林绿化政策表示不满,于今年5月被枪决。

据透露,崔英健以没有取得工作成果为由被枪决。崔英健生于1952年,2005年6月韩朝举行部长级会谈时,他作为朝方代表访问过首尔。之后,他担任韩朝经济合作推进委员会朝方委员长,2006年他接受旅日朝鲜人总联合会月刊《祖国》的采访时表示“要将开城工业园区发展为韩朝物流中心地”而受到关注。崔英健去年6月19日被任命为内阁副总理,同年7月末出席江原道高山果树农场铁丝网栅栏厂的开工仪式,正式开展领导人活动。之后每隔一两个月朝鲜媒体报道中都会出现他的名字,而去年12月17日之后至今他再也没有在媒体报道中亮相。

另外,该消息人士还透露,去年9月时任朝鲜劳动党组织指导部副部长的金根燮被公开枪决。据悉,朝鲜国家安全保卫部部长金元弘根据金正恩的指示展开调查,金根燮以涉嫌腐败与其他高层干部一同被处决。

韩国国家情报院此前曾表示,金正恩执政以来,被处决的干部达60多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