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将关闭超过150家工厂确保“迪士尼蓝”

media
网上流传的 上海迪士尼乐园奇幻城堡设计图

为了明年上半年上海迪士尼主题公园顺利开幕,上海市政府决定仿效北京“阅兵蓝”计划,关闭迪士尼公园周边的153 家工厂,确保中国的迪士尼不会’与众不同”。

法新社报道引述上海市经及和信息化委员会公布的消息称,为提升迪士尼国际旅游度假区生态品质,上海将加大对迪士尼项目配套服务区域产业结构调整工 作,对该区域153家高污染、高耗能企业进行调整,并要求2016年底前全部完成 。据称,两年前就有观察家指出,上海迪士尼可能是所有主题乐园中有污染问题的一个。而上海政府要藉由迪斯尼开业,将周边的重污染工厂全部赶走,腾出 503.27 亩工业用地,改建成生态农场。

上海当局目前还未公布受影响企业名单,但是很多企业已经被下令,在明年底之前要停止作业。法新社指出,上海政府没有就关闭后被迫搬家的工厂的费用,以及与之有关的工作人员数量给出明确的数据。

上海迪士尼是中国大陆的第一个迪斯尼主题公园,从2011年开始修建,原计划2015年开业,但最后美国公司将开业时间推迟到明年。现在可以说这个耗资达55亿美元的公园开业已经进入了倒计时。

上海迪士尼开幕后首年将迎来 2,000 万游客,其后每年将带来 3,000 万人次的稳定客流,并带来超过 200 亿元人民币收入。(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