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协助中国公民假结婚中介于美国加州被捕

一对新人交换戒指一对父女协助中国公民假结婚以取得绿卡,周三在美国加州被逮捕。

一对父女协助中国公民假结婚以取得绿卡,周三在美国加州被逮捕。

根据加州中部检察官办公室提供的资料,该名65岁男子名杰森‧萧(Jason Shiao),声称自己是移民律师,而他43岁的女儿梁莱恩(Lynn Leung)担任协助角色。自2006年,两人共涉及70多宗移民申请,涉及金融达350万美元。

两人被控告串谋移民诈欺,如罪名成立的话,最高可监禁五年。

其中一单申请中,两人协助一名中国女人及一名美国男人假结婚。不过,该名中国女人已婚,而美国男人则是同性恋。由于两名被告声称会向美国男人付18000美元以作报酬,所以他同意在加州的结婚工作室签纸,之后与他的“妻子”前往拉斯维加斯“渡蜜月”。

两名被告会帮“假夫妻”在旅程中拍照,好令入境官员相信他俩是真正的夫妻。

美国有不少假结婚的案件,不过这次较为特别的是,两名被告能向中国公民索取高昂的费用。根据案情,每名客户需向被告付4万至5万美元的费用。

国土安全调查处调查专员克劳德‧阿诺德说:“中国变得富有,所以有些人有钱及意欲移民到美国。”

警察周三亦派员搜索杰森‧萧在帕萨迪纳的办公室,被告假装该处是律师行。

另外,警察亦在寻找另一名共犯香农·门多萨(Shannon Mendoza),她涉嫌招募美国公民参与假结婚。

检察官办公室指,任何美国公民参与假结婚将被控告。另外,被两名被告利诱参与假结婚的美国人,很多都并没有拿到一万元美金的报酬。

阿诺德说,电视及电影美化假结婚。“荷里活电影描述假结婚是助人之举…… 这些协助假结婚的人,不是为了帮人。他们不是慈善团体。他们只想令荷包满满。” (源自BBC)

标签: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