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交响合唱团将携手世界著名男高音演唱贝多芬作品

奥克兰交响合唱团(Auckland  Choral) 是个有一百多年历史的合唱团,创立于1855年。
今年的第三场音乐会定于10月31日晚在奥克兰Town Hall 举行。届时将携手奥克兰爱乐乐团和新西兰出生的世界著名男高音Simon O’Neill演唱贝多芬的巅峰声乐作品《庄严弥撒》。

Simon O’Neill演唱普契尼的著名歌曲《今夜无人入眠》
关于《D大调庄严弥撒》,百度百科对这部神圣、辉煌的作品作了如下介绍:
这是贝多芬的晚期创作《D大调庄严弥撒》大型交响曲,这被他自己明确称为“最伟大作品”,是一部出自作曲家内心的真诚之作。创作于1819年~1823年,贝多芬开始写《D大调庄严弥撒曲》是在1819年,原打算在鲁道夫大公的就职庆典上演奏,典礼定于1820年3月9日在科隆大教堂举行,但是当1823年这个曲子写完的时候,就职仪式早就结束了。
《D大调庄严弥撒曲》创作于1819-1823年间。这时期正好是欧洲社会从法国大革命和拿破仑战争的动荡局面中摆脱出来的初期。连年的政治和军事灾难使人们逐渐对源自启蒙运动的唯理主义思想思潮产生怀疑,重新思考基督教对个人及社会发展的价值和意义。
《D大调庄严弥撒》前后花了4、5年时间创作才得以完成。而且这部作品诞生的时候,距离贝多芬去世只有三年光阴。似乎作曲家已经提前预知了死神的来临,因此写下了这部具有神圣意义的宗教音乐作品。

购票网站:http://www.ticketmaster.co.nz/Auckland-Choral-Presents-Beethovens-Missa-tickets/artist/2080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