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移民人数又创新高

A woman with a backpack pulls a suitcase through an airport.

官方数字显示,从去年9月到今年9月,进入新西兰的永久居民和长期居住人口净数量为61,200人,连续14个月创新高。

进入新西兰的净人数以从海外回流的新西兰人为主,但是来自印度和中国的学生也很多。
在净人口数量上,印度贡献率12,900人,中国 贡献了8,500人,菲律宾贡献了4,700人,英国贡献了3,700人。

从去年9月到今年9月,一共有118,900人移民 进入新西兰,离开的有57,600人。

• 来自澳洲的有24,700,其中三分之二都是新西兰公民。
• 来自印度的14,100人,四分之三是学生签证。
• 来自英国的为13,400人,大部分是工作签证,或是新西兰公民。
• 来自中国的有10,700人,一半人持学生签证。

ASB银行高级经济师Chris Tennent-Brown 说,新西兰的劳工市场比大部分其他国家都健康。

与此同时,来自海外的短期外国游客上个月也破了纪录,达到3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