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士·邦德与真实的MI6特务

新一部007电影《魔高一丈》演员莫妮卡·贝鲁奇和丹尼尔·克雷格真实的英国特务与007电影有很大分别。

詹姆士·邦德(James Bond,即007系列电影主角)新一套电影又将在全球上映,电影情节刺激精彩,令大众认为英国军情六处(MI6)的特务都是风流倜傥、身手不凡。

不过,真实的英国特务与电影有很大分别。BBC与两名现任军情六处的情报人员进行 独家采访,尝试揭开军情六处的神秘面纱。

一名女情报人员自称科斯蒂(Kirsty),年约四十多岁。她说:“我们都来自不同背景。当我们加入军情六处时,我们就知道不能告诉其他人我们在那儿工作。大部份人在他们的特务生涯中,都没有泄密。”

不过,情报人员还是可以跟身边最亲密的家人──父母和另一半──透露他们的工作。可是,工作上的细节是绝对机密。

现时军情六处的人员日常工作牵涉甚么?一名自称卡迈勒(Kamal)的特务说:“首先,我们要确知甚么问题需要知道答案,我们要和各大臣及其他人士沟通,令英国保持安全。之后,为了英国的利益,我们要以知情人士、或手上握有情报的人士为目标,

英国伦敦的SIS大楼是军情六处的总部女情报人员对BBC说,他们来自不同的背景。

安全地接近他们及从他们手上拿取情报。”

卡迈勒补充:“我的职业生涯中观察到,很多人认为英国是带来正面改变的力量……有些人愿意与英国建立关系、向英国提供情报,与个人状况有关。”

有声音认为军情六处是在法律以外,科斯蒂对BBC说,军情六处人员所做的,都符合英国法律。

哈里王子周一出席007电影的首映

虽然电影与现实大为不同,不过007电影对观众有永恒的魅力,周一的首映,甚至邀请到王室成员出席。

标签: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