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无人战机齐出动 对“圣战者约翰”空袭获成功

media
美军对伊斯兰国刽子手“圣战者约翰”实施定点清除行动 / 路透社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星期五(11月13日)说,美国“有理由确信”,伊斯兰国(IS)武装分子“圣战者约翰”已经在美军此前一天针对他发动的无人机空袭中死亡。

星期四,美军使用无人机在叙利亚北部城市拉卡对绰号为“圣战者约翰”的武装分子恩瓦济(Mohammed Emwazi)发动了空袭。

美国官员周五表示,一架英国无人机参加了周四美军对伊斯兰国刽子手“圣战者约翰”的定点清除行动。这位官员并称,这次行动很可能已成功将埃姆瓦齐清除。

据法新社引述这位官员表示,英国出动无人机参与这次行动,但没有发出炮弹。行动中,美国无人机发出两枚炮弹。英国无人机执行的是监察任务。这位美国官员还说,英国密切参与了定点清除“圣战者约翰”的行动。

此前,据一位美国官员透露,“圣战者约翰”在离开拉卡一座房屋准备上车的时候,被美国无人机的炮弹击中。

在伊斯兰国近年发布的一系列处决西方国家人质的视频中,英国籍的埃姆瓦齐最早出现在斩首美国记者福莱的视频中,此后还斩首后藤健二等多名外国人质。

140858658553f553596d193

40岁的福莱生前一直在中东地区为美国媒体和包括法新社在内的其它传媒从事新闻报道

被斩首的日本记者后藤健二去过大多数被战争和冲突蹂躏过的地方,包括车臣、阿尔巴尼亚、科索沃、塞拉利昂、利比里亚、阿富汗、伊拉克和叙利亚。他曾经多次穿行在死亡线上,也多次经历过世人无法想象的惨状和危险。

埃姆瓦齐每次出镜均黑布蒙头,仅露双眼,由于在视频中讲话时带有明显的英国伦敦口音,媒体便称其为“圣战者约翰”。美国联邦调查局在2014年宣布悬赏1000万美元捉拿他。

据媒报道,埃姆瓦齐1988年出生在科威特,1994年移民英国,拥有英国国籍。是一位电脑程式设计师,在伦敦长大。他2012年前后前往叙利亚加入IS,很快成为该组织对外宣传的核心人物。

(综合法广和BBC消息)

 

标签: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