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几句】如果阿基诺食言 习近平可以甩脸退场

media作者:说几句(云峰侠客)

 

是否要参加此次菲律宾APEC峰会,着实让习近平的一众智囊们纠结了很久。

在一个反华急先锋的老窝里唱戏,跳梁小丑和幕后黑手势必一唱一和。脑残的小阿和弱智的小奥一联手,弄不好合家欢大戏会演成南海问题控诉会,到时候老习下不来台不算,连带中国形象将被抹得一团漆黑。

在阿基诺信誓旦旦向王毅承诺将不在峰会上谈论南海问题,中国才终于答应参会。

问题是,无赖的承诺就是一个屁。跟无赖讲诚信,永远是天方夜谭。

峰会还未举行,菲律宾官方已经频频放风,不会回避南海问题,奥巴马更是公开放话,一定要谈南海。

相信中国方面对无赖的口头承诺也会有应对措施。如果菲律宾方面违背承诺,中国方面与理与情都应当还以颜色!

记得去年,在澳洲布里斯班举行的G20峰会上,普京因乌克兰问题遭主办国冷落并受到围攻。普京毫不客气,未等峰会结束,便甩手走人。把一众人等凉在一边,用冷落反击冷落,彰显针锋相对的勇气和硬汉爽朗的霸气!

习近平曾自我评价和普京有相似的性格。

如果阿基诺失信违约,习近平完全可以像普大帝一样,霸气地还以颜色,让无赖咎由自取!

2015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