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方多个城市受灰霾重度污染

山东济南空气污染情况(11月29日)
11月29日,山东济南泉城广场被雾霾笼罩。

中国环境保护部周日(11月29日)通报,受污染排放和不利气象条件影响,11月26日以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出现空气重污染过程。

通报称,至周六(28日),灰霾面积扩大到53万平方公里,重度及以上污染城市数量增加到23个。

其中,临汾、郑州、太原、呼和浩特、包头共18个城市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北京、石家庄、邢台、廊坊和保定共5个城市空气质量为严重污染。

邢台市为区域内污染最重城市,AQI值达到370。北京市AQI值为308,空气质量为严重污染。

中国环保部预计,空气污染情况要等到12月2日,较强冷空气流入后才结束。

中国即将正式实施的空气质量指数
AQI,即空气质量指数(Air Quality Index),是定量描述空气质量状况的无量纲指数。

中国环保部在2012年2月29日发布了空气质量指数AQI的试行技术规定。

该技术规定将在2016年1月1日正式实施。

根据这一技术规定,大于300的指数为严重污染,“健康人群运动耐受力降低,儿童老年人和病人应当留在室内,避免体力消耗,一般人群应避免户外活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