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世军:再不采取行动婴儿潮一代将无家可住

eight_col_original_2V9A0292-Edit--

由救世军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说, 数万新西兰退休老人将面临退休后无家可住的状况,除非政府采取紧急行动。

这份报告预测,根据现行的养老金支付额度,在2025年之前退休的三分之一的人士将无法拥有自己的房屋,将需要政府的租房补贴。
1946-1965年出生的这拨人也被称为婴儿潮一代。

婴儿潮一代在经济繁荣、购房比较容易的时期长大,他们上大学的时教育廉价,找工作时也比较容易。但是,退休后的生活对他们来说可能不那么容易了。
救世军报告说,新西兰将面临无家可住的一代养老金领取者。
救世军相信,需要政府提供租房补贴的退休人士将从2015年的3.5万人增加到2025年的10万人,而到2030年,将有20万退休人士没有自己的房屋。

救世军报告的建议包括扩大租房补贴,确保在未来10年建立足够的养老院。
奥克兰大学退休政策和研究中心表示,政府需要对养老金计划进行重新检讨,现行的养老金计划对独自居住的人支付的更多,无论他们是否拥有自己的房屋。

 

编译自RadioNZ)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