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离场 奥克兰三分之二房子流拍

 

An auction hammer.

据  Valuer QV 的消息, 一些房地产公司说目前只有30%的房子在房屋拍卖市场成交,而去年此时的成交量为85%。

全国最大的房地产公司 Barfoot and Thompson 公司董事 Kiri Barfoot 说, 流拍最多的是房价在50万到75万的房产,这个价位的房子是投资者和房屋首次买家乐意购买的。

今年11月,Barfoot and Thompson公司拍卖了268所房子,10月份拍卖了353所。

奥克兰今年的房价上升了24%,投资者在10月和11月新的购房政策生效之前进入市场大肆购买。

据报,奥克兰现在的房产投资者跑到惠灵顿和但尼丁买房。

First NZ Capital 公司经济师 Chris Green 说,销售的下降说明价格收益的节奏应该会大幅下降。

行业人士分析说,不要期待房屋价格会下降,但奥克兰房产天文数字般的上涨阶段似乎已经过去。

有行业人士预计,奥克兰明年房价的上涨幅度为5%-7%。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