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村巨大金色毛泽东塑像被当局拆除

statue
这座巨型塑像的高度达37米

由中国河南省开封市通许县孙营乡朱氏岗村村民在当地建造的一座37米高的金色毛主席坐像已经在建造完成之后不久被拆除,据称拆除的理由是建造塑像没有得到批准。

这位已故中共领袖的这座塑像建在朱氏岗村西北角,坐北朝南,涂成金色,由一些企业家和村民集资建造,耗资300万元。

塑像在去年3月开工建造,12月基本完成,塑像完工时,有关消息曾受到国际媒体的广泛关注。

据中国官方的《人民日报》援引当地一位政府官员在星期四(1月7日)发表的谈话说,塑像的建造地点是荒地,并不是耕地,但是他承认建造塑像没有经过任何审批程序。

《人民日报》还说,通许县地国土资源局工作人员星期五向记者表示,雕塑已被县监察大队拆除,但因何原因拆除,他们并不清楚。

一些国际评论人士说,河南省是1950年代因毛泽东的政策而造成严重饥荒的中心。

尽管毛的政策所引发的饥荒造成大批民众死亡,但是他在中国仍然受到许多人追捧,包括现任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

(源自BBC)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