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运往西班牙北约训练导弹被乌龙寄到古巴

media
美国地狱火空对地导弹网络照片

美国运往西班牙的一枚空对地导弹被乌龙送到古巴。美国军方至今都在试图弄清楚究竟什么环节出现问题。尽管美国与古巴关系改善,但美国仍然不能从古巴索要回这枚导弹。美国军方担心这枚导弹技术流向俄罗斯,中国甚至朝鲜手中。

据法新社说,美国华尔街日报日前爆料,美国军方2014年初委托武器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从美国奥兰多(Orlando)国际机场运送一枚导弹前往西班牙,以供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在当地军演使用。该导弹为地狱火导弹,是空对地导弹,经常加挂在直升机上。该枚导弹却在运输或装运流程中遗失。因为西班牙北约官员到机场接货时,发现导弹根本不在机舱。

美国军方的调查,发现涉及多家运输公司。在追踪导弹行踪后,发现导弹已在飞往古巴哈瓦那途中。

究竟是失误,还是故意破坏,美国军方至今无法做出结论。但按照美国军方的说法,美国军方并不担心古巴会分拆导弹,但十分担心导弹技术流向俄罗斯,中国甚至北朝鲜。

美国试图从古巴索要回这枚导弹,都遭到拒绝。不过美国与古巴关系解冻,从没有消息透露美国与古巴谈判取回这一枚空对地导弹。

根据美国报纸说,美国司法部已着手调查这一事件。

(源自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