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B-52低空飞越韩半岛震慑朝鲜

media美军B-52远程轰炸机周日在两架战机护卫下低飞韩国路透社

朝鲜日前宣布爆炸氢弹后,美军B-52战略轰炸机星期天飞越朝鲜半岛展示武力。 B-52战机南北韩分界线附近低空飞行,旨在在威慑朝鲜不要轻举妄动。美方还可能再调动航母助阵。

平壤不顾联合国禁令,星期三宣布举行第四次核试验。激起国际社会瀑布般的抨击,尽管许多专家怀疑朝鲜是否一如其所言果真实验成功了氢弹,但朝鲜再一次自我排斥于国际社会之外。即使朝鲜最重要的盟国中国也很愤怒。

一些分析指出,过去利用朝鲜共同对抗美国的北京当局,现在担心这个掌握着核武器,并且越来越失控的“小兄弟”有一天会置紧邻的中国于危险之地。

美国为什么出动战略轰炸机B-52低飞至距离南北韩分界线只有70几公里的韩国乌山空军基地上空?美军将领的表态显示,朝鲜应明白,一旦韩国受到来自北韩威胁,朝鲜的武装力量会遭到美军的报复性打击。众所周知,B-52战略轰炸机可以携带多枚核弹头,它的威慑力不言而喻。

这架B-52远程战略轰炸机星期天是在一架韩国F-15战机和另外一架美军F-16战机护卫下飞巡韩国领空,在完成“对朝鲜最近的挑衅作出回应后”返回在太平洋关岛的军事基地。

这一类型的战略轰炸机在美韩年度军事演习时常常动用,但极少公之于众。最后一次公开露面的时间是2013年,在平壤宣布进行第三次核试后,B-52战略轰炸机和B-2隐形战略轰炸机飞越朝鲜半岛威慑朝鲜。

星期三平壤宣布进行的核试是朝鲜第四次核试,联合国安理会早已通过禁止朝鲜发展核武器的决议。

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哈里斯表示:对于保卫韩国,美国的意志如钢铁一般。美韩联合指挥部副司令、奥校内西中将表示,美国向韩国提供核保护伞和常规震慑武器。美韩空军每天都在训练,任何威胁美韩联盟的举动都会遭到共同反击。

美国目前常驻韩国的军人是28000人。

朝鲜党报星期天赞扬朝鲜核武是“亲爱的剑”,并称“美国拿核武器危险朝鲜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放射氢弹之后金正恩首次通过朝中社称:最后一次核试是为了防止与美国发生核战。金正恩的发言与朝中社星期五的社论呼应。这篇社论称:萨达姆和卡扎菲的下场就是一个国家放弃核武的结果。

另据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报道说,美国正在考虑在下月派一艘航空母舰到朝鲜半岛一带巡逻。包括停留在日本横须贺美军基地的核动力航空母舰雷根号、俄亥俄级核潜艇,还有位在冲绳美军基地的F-22战斗机,皆可能出动上阵。

(源自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