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首都雅加达连环爆炸造成多人伤亡

印尼首都雅加达市中心购物商场外发生连环爆炸,据报至少六人死亡。印尼首都雅加达市中心购物商场外发生连环爆炸,据报至少六人死亡。

印尼首都雅加达市中心购物商场外发生连环爆炸,至少六人死亡。警方与枪手目前仍在交火。有报道说,雅加达街头还发生了新的爆炸。

雅加达警方证实,有4名袭击者死亡。目前尚无迹象显示谁是爆炸事件的幕后主使。

印尼国家警察总部发言人任安东(Anton Charliyan)表示,死者中有警员和平民,但警方尚未逮捕任何人。

正在在场作滚动报道的印尼电视新闻一台说,目前爆炸已造成六人死亡,其中包括三名警察和三名平民。

印尼电视新闻一台还播出了看起来是爆炸地点附近街道警方与枪手交火的画面。

连环爆炸发生在雅加达多处地点,其中包括萨瑞纳购物中心外,该处靠近总统府和联合国驻当地办公室。

警方与爆炸地点附近一个建筑物内的枪手仍不时爆发枪战。

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Joko Widodo)说,他将会缩短对井里汶(Cirebon)的行程,回到首都。美联社报道,维多多说:“我们向受害人表达哀思,不过我们也讉责攻击。” 维多多已经向警察下令,要捉拿行凶者。

印尼电视新闻一台说,目前爆炸已造成六人死亡,其中包括三名警察和三名平民。
印尼电视新闻一台说,目前爆炸已造成六人死亡,其中包括三名警察和三名平民。

据当地电视画面显示,爆炸地点附近有尸体躺在街头,有伤势严重的人被抬走。

在现场报道的BBC印尼语记者维拉万(Jerome Wirawan)说,警方已将现场封锁。

BBC印尼语记者斯瑞加(Kiki Siregar)说,当局已将现场的数百人疏散,当也有人被警方的封锁线拦在了爆炸地点附近。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驻印尼记者站主管霍利(Samantha Hawley)报道说,印尼首都雅加达中心爆炸地点附近已出现当局派出的军队士兵和几辆装甲车。

早些时候,在爆炸现场附近的联合国官员道格拉斯对BBC说,枪战还在持续。当地警方表示,当局相信这是一起炸弹袭击事件。

印尼国家警察总部发言人任安东(Anton Charliyan)告诉法新社:“目前已经停止了开枪,但他们仍然在逃。我们恐怕还会出现更多的枪击。”

任安东(Anton Charliyan)对印尼美都电视台(Metro TV)说,帕尔梅拉(Palmerah)没有发生爆炸。早些时候的消息说,未经证实的报道称该地区也发生了爆炸。该区是首都雅加达萨瑞纳区之外单独的一个地区。

“最大破坏”

BBC新闻网记者瓦萨尼 (Karishma Vaswani)说:“虽然攻击元凶身份仍然不明,而且亦太早判断那些人与案件相关,不过雅加达警方早前已警告多时,在印尼发生袭击只是时间问题。这次的袭击看来要造成最大破坏。 ”

当地警方表示,当局相信这是一起炸弹袭击事件。Image copyrightAFP
Image caption当地警方表示,当局相信这是一起炸弹袭击事件。

她表示,是次爆炸是自2009年酒店爆炸案,首次在雅加达发动的攻击案。印尼警方已经发出警告多时,指雅加达将面临袭击。不过,这次爆炸与之前在雅加达发生过的袭击,风格十分不同。

联合国官员达格拉斯对BBC说,枪战还在持续。联合国官员达格拉斯对BBC说,枪战还在持续。

早些时候,一名来自雅加达的航空专家盖里·索雅特曼(Gerry Soejatman)在社交网站Twitter上发帖说,当地电视台TVone报导指,雅加达的土耳其和巴基斯坦大使馆外发现了疑似爆炸装置。

美国驻印尼大使馆向美国公民发出预警信息:“现在发布的这一紧急信息,建议美国公民避免前往雅加达市中心萨利泛太平洋酒店(Sari Pan Pacific Hotel)和‘Jalan Sudirman Thamrin’附近的区域。初步消息指,该区域发生了一起爆炸,并有枪击,事件仍在发展中。”

“警方与枪手对峙

印尼美都电视台(Metro TV)报导,有消息指爆炸事件背后的多名凶徒正藏身于雅加达剧院(Djakarta Theatre),新闻网站”Detik”则指,警方目前已经包围了该剧院。

印尼当地新闻网站Detik说,警方正在首都雅加达市中心的一座建筑物附近与爆炸案的武装疑犯对峙。

当局已警告人们留在室内,以防还有爆炸发生。当局已警告人们留在室内,以防还有爆炸发生。
爆炸发生地点位于萨瑞纳购物中心外,爆炸发生地点位于萨瑞纳购物中心外,爆炸发生地点现在已经封锁。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Christian Science Monitor )记者杰夫·赫顿(Jeff Hutton)正身在现场。

他告诉BBC日间新闻节目说:“看来情况仍然是很有变数的。警察已经在尽最大努力保护这片区域。他们相信仍然有枪手在萨里纳(Sarinah)购物中心内。 ”

虽然事件发生引起了震惊和恐慌,但仍然有大批人群在短时间内聚集在现场周围,目击警察追捕疑犯。

“枪战还在持续”

印尼过去曾遭到伊斯兰民兵团体的攻击,印尼当局近来保持高度警戒。

爆炸发生地点现在已经封锁。印尼警方发言人对法新社说,当局已警告人们留在室内,以防还有爆炸发生。

达格拉斯说,他当时距其中一个爆炸发生地点近有150米。

他说,“后来,我们跑到一个建筑物内。我们听到第三声爆炸声。我们上到十楼的办公室,我们又听到第四声爆炸,然后是第五和第六次爆炸”。

“现在街头还有枪战”。

(源自BBC)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