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中国保姆杀人碎尸被判20年徒刑 同案丈夫无罪

media

巴黎中国保姆夫妇杀人碎尸案庭审周五夜间宣判,法庭接受检察官提出的刑判要求,判现年34岁的主犯张慧(音译)20年监禁,张慧承认杀害其看护婴儿的父母、肢解并弃尸。法庭同时对张慧同案丈夫陆特(音译)宣判无罪。

案件检察官于连 埃尔昂(Julien Eyraud)说,张慧承认犯下双重谋杀,律师无法为她寻找到可以减轻罪责的证据,但她的丈夫陆特正好相反,没有证据显示陆特实施了致命的杀人行为。

检察官在法庭出示证据前说,“当我接手这个案件,就对案件所发生的一切感到震惊,想象一下那种血腥的味道、在浴室中肢解尸体的场景,这种残暴之猛烈,让理性的人难以相信。她是有罪的。”

检察官表示,就张慧来说,整个事件中她唯一体现出的一点人性是她作为母亲的角色,想到自己的孩子是她在黑暗里的唯一亮光,这让她抓紧时间逃命和救自己的儿子。

张慧在法庭陈述结束后发言时坦白了自己深切悔恨的心情,她说,“能活下来对我来说并不是运气,带着这样的罪恶活着,实在是一种折磨”。 报道说,她在案件审理期间曾表示自己对所做的事感到羞耻,对受害人的家庭感到罪责。

张慧的丈夫陆特也表示,希望法庭理解他们在事件后所经历的极度混乱和痛苦,理解他们的诚心悔过。

根据张慧的陈述,死亡婴儿的父母暴怒下曾卡住她的脖子,并用菜刀砍伤了她的丈夫。是她一人用斧子打死了婴儿父母并肢解了尸体。

张慧的辩护律师表示,案件给我们呈现出一种病态的疯狂,但法庭的任务是要体现法律,他强调其委托人在经历案件发生时一连串的打击后,其肢解和抛尸的行为已经不是她正常所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