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房价香港最贵,悉尼第二奥克兰第四

香港寸土寸金,房价昂贵

《金融时报》的一篇文章说,香港再次蝉联全球最贵房价城市的榜首。

文章说,根据国际住屋可负担程度调查报告,香港是全球房价与收入最悬殊的城市。排在第二位的是澳大利亚的悉尼,英国的伦敦则排在第九。

据悉,香港的房价从2003年到2015年期间共涨了370%,这其中主要的原因包括低利率、经济增长以及来自大陆的投资购房者。

在香港,全家人挤在不到50平米的住房面积十分普遍。一些贫穷的家庭的居住条件更是艰难, 居住的空间如“鸽子笼”。

一间物业顾问公司的国际调查显示,香港楼价是家庭入息中位数的19倍,成为全球楼价最难负担的城市,连续六年站稳榜首,远远抛离其后的澳洲悉尼(12.2倍)和加拿大温哥华(10.8倍)。

新西兰最大的城市奥克兰排名第四,奥克兰楼价是家庭入息中位数的9.7倍。

美国物业顾问机构Demographia(人口统计)以楼价与家庭入息中位数的比例来计算全球九个国家367个城市的楼价负担,并于25日公布最新年报,显示截至2015年第三季,香港家庭入息中位数是29.3万港元,而楼价中位数则是556.1万港元,即楼价是家庭入息中位数的19倍,创下这项调查十二年来的新高,亦是全球87个主要城市中,楼价收入比例最高的城市。

其余打入十大最难负担楼价城市榜的,均属澳、纽和英、美国家城市,负担比例由9.3倍至9.7倍不等。

前四名是:香港、悉尼、温哥华、奥克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