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娜台北演唱披青天白日旗引发热议

对于麦当娜突如其来的“爱台湾”行为,立刻引发了众多台湾网友叫好。

美国流行天后麦当娜(玛丹娜)周四(4日)在台湾台北举办睽违已久的演唱会。在演唱会结束前,她身披青天白日满地红旗再度出场。

安可曲身披旗登台

当时麦当娜正在演唱安可曲“Holiday”,此时她正好披上中华民国国旗,当场让台下的歌迷尖叫连连,麦当娜并把中华民国旗当成披风披在肩上,并带领着舞群与台下的歌迷一起跳动。

对于麦当娜突如其来的“爱台湾”行为,也立刻引发了众多台湾网友叫好。BBC记者访问当天在现场的观众,观众表示先前麦当娜因为场地因素迟到两小时,本来一度让台下歌迷相当不满,但在看到麦当娜精彩的歌舞表演,还有如此“贴心”的披国旗举动,让很多人的怒气顿时全消。

麦当娜披国旗的举动,其实之前也发生在歌手凯蒂佩芮(Katy Perry)与女神卡卡(Lady Gaga)身上。当时凯蒂佩芮甚至“加码”在演唱会的麦克风上绑上台湾“太阳花学运”的向日葵,被歌迷封为“太阳花女神”。

两岸网友再度交锋

不过麦当娜这样的行为,又再度引发台湾与中国网友间的隔空交锋。根据台湾《苹果日报》报导,麦当娜身披中华民国旗的照片,被转录至微博“麦当娜中国歌迷会”时,就有网友回复“麦当娜要被骂疯了”,但也有歌迷回应是“区旗而已”。

但也有歌迷表示“Madonna才不会care被什么国家封杀,没内地市场,她也照样是全世界第一。”,而麦当娜的官方Instagram更成了中台歌迷的“战场”,有中国网友怒骂台湾歌迷“被洗脑的巴子”,而台湾网友也回击“玻璃心共和国人”。

对于这样的两岸交锋,也有网友表示无奈,表示“好端端的麦当娜交流园地,在这边大吵是正确的吗?”,更有歌迷意有所指地说“人家(麦当娜)毕竟是来自自由民主的国家,就尊重她的意见吧”。

安抚DJ“爱中国”发言

也有些人认为,麦当娜这样的举动不只是激励台湾人,也是安抚在暖场时被DJ的话语刺激的台湾人。

当时在麦当娜正式开场前,暖场的纽约DJ Mary Mac先于台湾时间晚上八点半率先暖场。在九点半的暖场秀结束前,DJ Mary Mac忘情地大喊“I Love Taiwan、I Love China”,顿时在台下鸦雀无声。

而在暖场结束后,DJ Mary Mac也在脸书(Facebook)发文表示,“对台北的朋友相当抱歉,因为昨晚气氛太火热而有些错乱,让这个错误侮辱到了你们所有人,请原谅我,祝福你们”。

该则发文在不久后即被删除掉,但却吸引了不少人转贴分享。也有台湾网友表示,“很多外国人不清楚台湾跟中国间的关系,也是能体谅的”。因此就有网友大胆预测,麦当娜的“披国旗”行为,是不是另外一种对歌迷的“补偿”。

但无论如何,出道34年来首度在台湾开唱的流行天后,已经给了台湾歌迷最好的音乐盛宴,2月6日麦当娜迎来的下场演唱会中,外界也预估她会带来跟第一场完全不同的歌单。

(源自BBC)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