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庆抵美巡演 给台湾震灾户打气

e917140agw1eme0jc4rccj20pn0szjvc

中国知名演员刘晓庆,抵美巡演舞台剧“武则天”。她曾经历由首富沦为阶下囚,又重返人生巅峰的波澜起伏,鼓励遭逢南台强震陷入困境的受灾户,珍惜生命、活得更好。

刘晓庆今天抵达洛城宣传巡演舞台剧武则天,她一身红装、笑容和煦又神采奕奕问候粉丝,冻龄又逆龄似乎岁月没有在她的身形与脸庞刻划明显痕迹。

她说,这一生尽管波澜起伏,但是“岁月不饶人我也没有饶过岁月,不要错过任何精彩的时光”,并说自己向来热爱生命、热爱生活,不过以后当着她的面,“年过半百”这句话可以不用提。

而她在宣传记者会上不避讳提及曾经入狱的过往,言谈间更豁达也更宽广,因此她回答中央社记者提问时,以自身的遭遇鼓励南台强震受灾户,加油不放弃。

刘晓庆表示,台湾已经不是第1次遇到地震了,好多年前也曾发生过,天灾是很难预料的,她的家乡四川曾因汶川震灾而重创,自己曾回去探视受难乡亲父老好几次。

她说,希望活着的人珍惜生命,要活得更好,只要活着,每一天就是赚来的。

宣传巡演的记者会上,刘晓庆回想那段人生遭逢挫折与困境的往事时指出,曾有人劝她没有被关人生不会完整,像是张学良和甘地都曾被囚禁,后来知道不会被枪毙就特别高兴了。

刘晓庆说,她现在被誉为从地狱里爬出来的女人,因人除了生死没有不可逾越的困难,只有用自己双手创造的未来,才是唯一可以掌握的命运。

谈到这回抵美巡演,她表示,舞台剧不是她的主业,演艺生涯的历练集中于萤光幕与大银幕,所以格外珍惜在舞台上的表现,因日后排演舞台剧的机会是越来越少,尤其场场亲身演出的机会更少。

高希希与白玉是中国大陆知名的导演夫妻档,白玉也特别现身记者会现场给刘晓庆打气。她说,将和刘晓庆讨论,以电影与电视为平台重现武则天历史。

(源自联合早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