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题字“集美大桥”石碑崩裂 当局下令不得乱说

media
前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题字的“集美大桥”石碑2016年2月29日离奇崩裂。网络图片

前国家主席江泽民题辞的厦门“集美大桥”汉白玉石碑,29日凌晨离奇断裂。石碑从“大”字处裂开,砸落倒地。由于厦门曾是国家主席习近平从政之地,石碑断裂昨成为网络热点话题。由于网上传言纷纷,内地宣传部门发出要求,石碑崩裂不可过度解读,更不能散播政治谣言。

厦门泉州网以及海峡导报29日报道,当天凌晨约3、4时,集美大桥出岛方向刚过下穿隧道出口处一块写有“集美大桥”的石牌断裂,半块多的石牌砸落在草地上,压坏栏杆,占用右侧半个车道。受此影响,早高峰环岛干道出岛方向出现滞留,目前车辆排队排到钟宅路跨线桥附近,交警和路政人员正在现场处理,提醒过往司机不要好奇滞留。

另据厦门天气在线,29日集美大桥的最大风速为每秒1.9公里,风力为2级,故此因不足以断石碑。且目前亦排除人为交通事故所为。初步判断此次石碑断裂属于自然断裂。

集美大桥以桥梁方式跨过浔江港海域,在集美乐海路上岸,沿乐海路途经嘉庚体育馆、大学湾,接集美大道,直达厦门北站,全长8.43公里,其中跨海部分3.82公里。驾车从集美大桥跨海只需八分钟。2007年3月,集美大桥建设开始,2008年05月,集美大桥整体完工,创下世界同型桥梁的建设速度的两至三倍,并由时任国家主席江泽民题字“集美大桥”四字石碑。

从1985年至1988年之间,国家主席习近平曾任厦门市委常委、副市长。

(源自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