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GDP虽增长 但人均收入下降

Bill English on the bridge at Parliament.

新西兰财政部长Bill English 承认,新西兰人的个人收入下降,虽然新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新西兰的经济在强劲增长,去年增长率达到2.5%,但其中大部分拜强劲的移民人口流动所驱动,过去一年新西兰移民人口净增长65,000人。

过去一年,全国人均可支配收入下降了0.4%。

不过财长English相信从长远来看,新西兰人的收入还是会上升的。

他说,去年国家收入下降,因为牛奶价格下降了。而去年移民人口增长得令人吃惊,所以毫不奇怪全国人均可支配收入减少。

English不认为会有太多人要移民到新西兰来,他预计未来移民人口会下降。

他说,移民增长持续的时间比预计的要长。他认为这同低通胀和基督城地震后活跃的劳工市场有关系。

财政部长还说,他相信新西兰的经济会继续以2-3%的合理步伐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