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在泰国自助餐厅用盘子铲虾成热门话题

据泰国星暹传媒报道,一名泰国网友通过脸书账户分享了中国游客在泰国清迈一酒店自助餐厅疯狂铲虾的视频。视频中显示,部分游客不仅用盘子直接铲,而且一次带走2-3盘。

视频发布21小时即突破31万观看次数,泰国网友纷纷留言吐槽:生下来到现在都没吃过虾吗?

Image copyrightWeibo

周六(3月19日),一段仅30秒的“抢虾”视频流传于中国互联网。在经过官方人民网、凤凰网和财经网等微博报道后,也在社交媒体上引发热议。

上述媒体引用泰国网友上传的一段视频显示,一些中国游客在泰国一酒店自助餐厅用盘子“铲虾”,且带走多盘。然而,这些游客最终却在离开酒店后剩下多盘未食大虾。

截至BBC中文网记者发稿,这段视频和相关照片在中国最大的社交媒体平台新浪微博上排名“实时热搜榜”第六位。数据显示,#中国游客泰国 疯狂铲虾# 话题已有至少20万网民阅读和参与讨论。

近年来,中国游客外出旅行中的行为举止引发诸多争议。比如,去年3月,一名泰国模特在韩国济州机场排队等候退税时被中国游客插队推撞。这名模特随即拿出手机,以目击者的身份拍摄并批评这一“不雅行为”。

究竟是怎么回事?

在新浪微博上,人民网的官方微博在报道此消息后,已有超过4500条评论,近1200次转发。网名“杜菁菁菁想要去旅行”说:“看了好多人的评论,无论是好的还是坏的,看完之后是满满的心痛。对于这件事已不想加以评论,只是心里觉得可笑无奈难过~”

但也有为中国游客打抱不平的。网友“汐汐西溪”反问:“那用什么铲?”

另一位网友“你管我叫啥呢反正不是三品”自称去过那家泰国自助餐厅。这位网友表示,中国食客“抢虾”是因为“除了虾,所有的饭菜都只有残渣,店里唯一愿意加的菜只有虾,几百人等着那一车虾。”

她接着说:“因为要挪时间购物,关在商店里几个小时不许出来,自助就是半小时吃不完也要走。你不想饿肚。”

赴泰中国游客惹争议

Image caption去年3月,一名泰国模特在韩国济州机场排队等候退税时被中国游客插队推撞。这名模特随即拿出手机,以目击者的身份拍摄并批评这一“不雅行为”。

BBC国际台泰语科的Praiyada Chantrasuriyasak说,这段视频在过去两天也见诸于多家泰语媒体,在泰国的互联网上引起大量转发与讨论,有些媒体甚至还给这家酒店支招,称下次要给中国游客“定量供应”。

“对许多泰国人来说,大量的中国游客给当地人带来了许多利润,但有时中国游客的行为举止会在当地引发争议,”她说。

在英文的脸书(Facebook)上,一个专门为驻上海外派人员服务的网站Shanghaiist也上载了这段视频。在过去的一天,该30秒视频已经有超近2.3万次转发,超过1万条评论。

视频发布21小时即突破31万观看次数,泰国网友纷纷留言吐槽:生下来到现在都没吃过虾吗?

(中外媒体综合报道)

 

标签: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