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故法官捐3000万给法律界,新西兰最大一笔遗产捐赠

111

退休的地区法庭法官Ian Borrin先生今年3月份过世。他去世前,将约3000万新币捐款投入一个为法律研究和教育设立的基金。据悉,这是新西兰历史上最大额的单项遗产捐赠。

本周一在惠灵顿为Borrin先生举行的丧礼上,人们才知道这笔捐赠,知道旨在提升新西兰法律体系的慈善基金是Borrin先生设立的,这个基金名叫Michaeland Suzanne Borrin Foundation,是Borrin先生以他父母的名义命名。

Borrin先生出生于一个欧洲移民家庭。1934年,他的父母从欧洲来到新西兰定居,开设了一家制售手帕的公司 – Peerless Handkerchief Company,给家庭带来一些积蓄。Borrin先生后来在工作之余通过管理这笔积蓄得到了很多回报。

新西兰慈善机构的人士说,Borrin 先生建立这个慈善基金几年了,但是他一直拒绝任何宣传。

新西兰大法官Sian Elias 女爵表示,新西兰所有法庭的法官都可以向这个基金申请资助,无论是退休法官还是现任法官、无论是公法领域还是私法领域的法官。

她说,真正的受益人将是新西兰民众 – 因法律而有安全感的民众。

Sian Elias 女爵说:“我们会深深思念这位好人。”

Judge-Borrin

好人Ian Borrin 先生

预计12个月后,第一批合乎资格的申请人士将获得一定数额的基金赞助。

维多利亚大学副校长和法律系主任Mark Hickford 教授说,Borrin 先生的慷慨将极大地帮助那些学习和研究新西兰法律的人。

Ian Borrin 先生在惠灵顿出生长大,维多利亚大学法律专业毕业。他1983年开始在地区法庭工作,他还担任着警察投诉局的负责人。Borrin先生直到2007年72岁才退休。

Borrin先生热爱旅行和滑雪,他是国际滑雪联盟的成员。

Borrin先生享年81岁,他的伴侣JennyGeorge 还健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