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出租车行业面临大变革

taxis

政府宣布了颠覆性关于交通服务的议案,出租车行业将面临一系列新的法律法规的约束。

在这批本周四披露的议案中,出租车司机将不再被要求在过去五年内曾经通过过全驾照考试,或拥有行业知识认证。

另外,政府还在讨论司机们是否还需要像之前那样学习并通过乘客认可课程。如果取消该规定,将为司机们节省400至700纽币。

除此之外,执业者们将不再需要属于一个受政府认可的出租车机构、拥有相关法律及执业知识的证书、乘客服务证书,也不需要随时随地准备好驾驶危险警示灯等。

交通部长Simon Bridges表示,此次提议的改革措施能将出租车产业真正带到21世纪,因为目前的出租车行业法规是在1989年出台的。

“只能手机、应用软件等新技术早已改变了这个行业的运作模式,”他说,“放宽相关法规能让从业者以平等的步伐去进行竞争。”

虽然会移除一些清规戒律,但基本的安全规定对于司机们来说仍然是重中之重,要严格执行,出示司机身份卡也是必须的。一份交通部的相关事实说明中这样写道。

另外,司机们得到从业许可之前仍然需要通过一系列的个人检查,包括警方犯罪检查等。从业的车辆也需要拥有展示车检证明和车内摄像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