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禁止所有短期贷款广告 称整个产业带有欺骗性

谷歌官方博客发布公告称,今年7月13日起,谷歌将禁止所有60天短期贷款产品广告以及年利率在36%以上的贷款产品广告,因为这些产品”可能导致用户无法负担或高违约率”。仅2015年,谷歌就清查了7.8亿条虚假或有害广告。

谷歌表示,从7月13日开始,该公司将不再支持贷款期限在60天内的贷款广告,也不支持利率达到或是超过36%的广告。除去短期小额贷款广告外,谷歌平台禁止的还包括仿冒品、武器、炸药、烟草以及仇恨言论。

谷歌全球产品政策总监大卫·格拉夫(David Graff)在官方博客中表示,“我们希望更少的用户接触到误导性、有不利影响的产品。”谷歌表示,此禁令不会影响到提供抵押贷款、汽车贷款、学生贷款、商业贷款或信用卡服务的公司。

据了解谷歌做出的这一决定,要比立法者对短期小额贷款产业的限制具有更深远的影响。许多绝望的人可能会通过互联网寻找出路,临时性的解决自己入不敷出的问题,但最终的结局往往是自己越陷越深。谷歌称,短期小额贷款带有“欺骗性”,会给借款人“带来不利影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