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厦门机场“扔鞋门”引爆大陆网民

一名男子“对不文明说不”,愤然将机场候机的另一名乘客脱下的鞋子扔掉的视频在中国网上窜红。

在这段一分多钟的自拍视频中,一名没有自报家门的年轻男子谴责不文明行为,情绪激动甚至几度哽咽难以为继。

视频最后,年轻男子愤怒地将一名熟睡中的中年乘客脱下的鞋子扔进了垃圾桶。

视频画面中可以看到,有一两名乘客躺在长椅上睡觉。厅内坐满了人,躺着睡觉的人却一个人占了三个位置,鞋袜丢弃一地。

这个年轻人对着镜头说:“我现在在机场候机室,我看到有个人,竟然把鞋子袜子全部脱掉,整个人躺在候机室的凳子上。我现在非常生气,刚才有两个机场的工作人员,看到了他们也不敢管…”

不过,他似乎对这种行为会给外国人留下什么印象更不安:“我觉得这种没素质的行为,让外国人看到了,中国人在外国人心中的印象到底有多差…”

视频最后,男子愤怒地将一名熟睡中的中年乘客脱下的鞋子扔进了垃圾桶。

视频上传网上后,迅速窜红,网民议论纷纷,仁者见仁。

一位署名“晴天雨”的网民:“自我约束是多么重要。想要让我们的国家和人民,让世界喜欢。必须从每个人做起。”

署名“寒梅”的网民:“好青年,所有人都会支持你、应该支持你、必须支持你!”

但也有网民认为小伙子的行为侵犯了那位乘客的“个人财产”。

署名“楚灵”的网民:“小伙子指责损害公众形象的行为值得赞赏,但侵言私人财物的举动不妥。”

还有网民批评小伙子自己的举动也不够文明。

署名“刺玫瑰”的网民:“小伙这么冒冒失失的把人家鞋子丢了,一会人家起来,急不说,要是知道是你仍的,估计又有一场恶战了,到了打架的时候怎么办?别人看了就有素质了吗?”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