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蔻香港弃用何韵诗 李泽楷媒体业务“永久录用”何

MOOV网站在Facebook上声援何韵诗的网帖(BBC中文网图片)MOOV是李嘉诚次子李泽楷经营的音乐串流网站。

法国化妆品牌兰蔻(Lancôme)香港分公司取消邀请香港歌手何韵诗演唱后,富商李泽楷所持媒体业务宣称将“永久录用”何韵诗,中国大陆与香港网民继续争论不休。

何韵诗曾积极参与2014年“雨伞运动”堵路示威,包括中共《环球时报》在内的大陆媒体与网民指责兰蔻起用“支持‘港毒藏毒’的艺人”。

兰蔻继而宣布取消演唱活动,引起香港网民强烈反弹。李泽楷旗下音乐串流服务MOOV继而在社交媒体刊出“何韵诗永久录用”广告,消息传回大陆后引起上万条微博跟贴批评,甚至威胁抵制其父李嘉诚的业务。

运营MOOV的电讯盈科集团星期三(6月8日)回应说,李泽楷“坚决反对港独”,而MOOV网站则“无意涉及政治”。

这份于晚间在电讯盈科旗下电视台now新闻台上播发的声明说:“李泽楷先生及公司立场明确,坚决反对港独。港独是完全没有可能发生的事,相关讨论浪费社会资源。但公司及他本人尊重言论自由。”

“电讯盈科及李泽楷先生在过去、现在及将来也不会支持推动港独的任何人事。”

(源自BBC)

链接: 不敌香港抗议示威 兰蔻被迫关闭在港营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