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特朗普竞选 华人助选团传设支书和队长

有望硬挺成为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特朗普开始公开接受在美华人的支持。而在美华人很多希望特朗普成功当选。特朗普的支持者组织了粉丝助选团,原本松散聚合起来的团体却变成有支书和队长的中国式官方组织。
media
图为支持特朗普的选民戴着写有特朗普名字的帽子路透社照片

有望硬挺成为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特朗普开始公开接受在美华人的支持。而在美华人很多希望特朗普成功当选。特朗普的支持者组织了粉丝助选团,原本松散聚合起来的团体却变成有支书和队长的中国式官方组织。

据网络报导,在美华人多有力挺特朗普当选总统的势力。为特朗普竞选助阵甚至站台的华人粉丝,结成团队,有序追循特朗普至今还处于党内初选阶段的各州竞选活动。而特朗普也改变对华人支持的态度,从先前的避而不谈转变到目前的公开欢迎。有报导说这让华人粉丝兴奋不已。

不过,华人拥护特朗普当选的粉丝组织,内部设有支部书记和大队长职务。网络引述星岛环球的报导说,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上周五在其位于加州比华利山庄的豪宅,会见了大约四十五名「北美华裔特朗普助选团」代表及他们邀请的侨领,这是特朗普首次单独与华裔支持者见面。

「北美华裔特朗普助选团」与特朗普的会面经过两次推迟后成行。据参加会面的粉丝在社交媒体直播现场图片,字里行间表达出见到特朗普的喜悦之情。活动组织者、「北美华裔特朗普助选」团发起人兼主席表示,当天一共有来自全美十八个州的助选团代表及南加州当地的侨领到场,共计四十五人参加了会面。特朗普与华裔助选团成员拥抱、握手和亲吻。

特朗普被认为最近突然对中国好感,一改原先曾多次激烈抨击中国的姿态。在上述会面中,特朗普还对支持他的华裔选民大声喊,「我爱中国和中国人」。

 但特朗普此前提到中国的次数多并不是因为喜爱中国,多数情况下是在花式批评中国,他用被强奸形容美国的对华贸易逆差。他的指责的言论包括「中国吸走了美国的钱与工作」、「中国占尽美国的便宜」等。特朗普还曾扬言要对中国进口征收45%的关税,指责中国操纵汇率,甚至威胁要减少发给中国人的工作签证。

对特朗普改变对中国立场的原因,有分析指出,特朗普正在着手准备接下来跟希拉里克林顿的对战。因此,他开始弥补自己因为「大嘴」而造成的选民流失,亚裔选民自然是他争取的对象。美国亚裔选民占人口总数的6%,约有390万人。对于两党候选人来说,这是值得争取的一个群体。

受到特朗普微笑接受的「华裔北美特朗普助选团」分工明确,传成员设有「大队长」、「团支书」、「一等兵」等身份。

报导说,在中国也有力挺特朗普的粉丝团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