骇人听闻:英国会女议员同选民见面时中枪身亡

英国西约克郡警方证实,英国议会议员乔·考克斯星期四(6月16日)在自己的选区参加例行的面见选民活动时遭攻击身亡。
考克斯女士在2015年的大选中当选英国议会议员。(资料图片)

英国西约克郡警方证实,英国议会议员乔·考克斯星期四(6月16日)在自己的选区参加例行的面见选民活动时遭攻击身亡。

首相卡梅伦在twitter表示,感到非常震惊,对考克斯及其家属致以深切慰问,他取消原订到直布罗陀的演讲。

工党领袖科尔宾表示,整个工党都会支持她及她的家人。英国“留欧”及“脱欧”阵营都对事件表示震惊,双方暂停脱欧公投的拉票活动。

据目击者说,考克斯女士在星期四参加活动时受到一名男子的枪击和持刀攻击。

有目击者说,这名男子使用一支看上去显得很老式的手枪开了两枪,然后又持刀向她砍了数次。

西约克郡警方宣布,一名52岁的男子被捕。

警方还说,事件中还有一名77岁的男子受了轻伤。

Image copyrightGETTY

英国工党领袖科尔宾说,他对这起骇人听闻的谋杀事件感到震惊。

科尔宾特别指出,考克斯是在履行公务的过程中遭到谋杀的。

他还说,未来几天需要搞清楚的是,她是如何和为什么被杀的。

科尔宾特别对考克斯的丈夫和两个孩子表达了问候。

现年41岁的考克斯女士出生于西约克郡巴特利,1995年毕业于剑桥大学,在2015年的大选中代表工党参选,当选西约克郡巴特利和斯潘选区议员。

按照惯例,英国议会议员往往会在自己的选区举行一周一次的面见选民活动,为选民提供就有关问题表达关切和发表意见的机会。

这样的见面活动会事先在当地或通过互联网发出通知,而议员会酌情就提出的问题代表选区提交有关方面。

(源自BBC)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