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点球胜波兰 运气绝佳进入半决赛 帅罗表现受批评

葡萄牙在对垒波兰的欧锦赛复赛中,经过120分钟的激战后,仍无法分出胜负,最终葡萄牙凭着点球大战以5比3击败波兰,成为第一支杀入半决赛的球队。

葡萄牙取胜后,罗纳尔多庆祝。(法新社)

这是葡萄牙在本届欧锦赛第五次在90分钟内与对手握手言和,也是他们近五届欧锦赛第四次杀入四强。

波兰的头号射脚莱万多夫斯基(Lewandowski)在开赛后仅第2分钟就攻破葡萄牙的球门,让球队看到晋级的希望。不过,葡萄牙在第33分钟由年仅18岁的桑谢斯(Sanches)攻入一球,将比分扳平。

葡萄牙在下半场攻势不少,但还是无法取得突破。“帅罗”克·罗纳尔多(C Ronaldo)也错失两个进球机会。最终两队在90分钟内以1比1握手言和,球赛进入30分钟的加时赛阶段。

在加时赛中,两队依然没有建树,必须进行点球大战分出胜负。

在点球大战中,帅罗首先登场,成功将点球射入;莱万多夫斯基也成功为波兰射入首个点球。随后,两队分别在第二和第三轮点球中顺利取得进球,到了第四轮,纳尼(Nani)成功为葡萄牙进球后,为波兰上阵的布瓦什奇科夫斯基(Blaszczykowski)的点球被葡萄牙门将帕特里西奥(Patricio)成功扑出,让葡萄牙处于优势。

最后一轮点球,葡萄牙的夸雷斯马(Quaresma)冷静施射破门,让葡萄牙在点球大战中以5比3胜出,再次杀入欧锦赛的四强。

(源自联合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