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中国电信董事长常小兵被“双开”查办

中国共产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星期一(7月11日)公布,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原董事长常小兵因“严重违纪”遭“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有消息说,常小兵的案件主要涉及在他担任中国联通董事长期间的事件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和中国政府监察部通过其网站发布的消息称,常小兵“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为亲属的经营活动谋取利益,默许亲属利用其职务影响谋取私利”,“涉嫌受贿犯罪”。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和中国政府监察部曾在去年12月公布了常小兵涉嫌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的消息。

常小兵58岁,曾历任安徽省六安地区邮电局技术员,江苏省南京市电信局、江苏省邮电管理局网管中心工程师,江苏省邮电管理局电信处副处长,南京市电信局副局长。

1996年6月之后,常小兵历任中国邮电电信总局副局长、信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副局长、信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局长。

常小兵从2004年11月起任中国联通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去年8月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两家公司董事长对调,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调任中国联通出任董事长,常小兵出任中国电信董事长。

据外界猜测,常小兵在中国电信任职不久,他遭到查办可能还是因为他在任职中国联通董事长期间的行为。

据报道,中国电信原定在2015年12月28日召开年度工会,但中国电信各省即将赴京参会的官员在12月26日晚接到了会议延期消息。

随后,常小兵被带走调查,办公室被查封的消息开始流传。

(源自BBC)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