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NZ1/5毕业生认为大学文凭无助找工作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 大学文凭有助于毕业生找工作,但并不是一个打开工作大门的金钥匙。

A fifth not happy with degrees: study

对新西兰全国大约 6000名本科毕业生毕业后为期两年半的调查显示,有大学文凭的就业率还是不错的,所得报酬为全国性报酬的中位数,他们对生活也比较满意。

不过,奥塔哥大学所做的这项研究发现,有五分之一(21%)的毕业生为自己所获得的文凭感到不值。

而且,有 34%的人说他们毕业后都有过没工作的日子。平均下来,没工作的时间长度为6个月。

相对于2014年全新西兰5.7%的失业率,大学毕业生的失业率只有2.7%。

值得注意的是,算上那些又回学校重新学习的、外出旅行的、养孩子的和返国的国际留学生,只有81%的大学毕业生在新西兰工作。

奥塔哥大学的这项独立研究还发现,89%的毕业生通常都身体健康,选举时参加投票的人数高过没有大学学历的,他们的平均学生贷款在1万到1.5万之间。

(编译自YahooXt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