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团,八天游台只要1.5万人民币?魔鬼藏在行程中

(目前,1元人民币=4.8-4.9元台币)

800_8720

 

大陆辽宁旅行团来台酿火烧游览车悲剧,共24名团员葬身火海。这个旅行团据传团费八天七夜要价台币1万5千元,这价钱乍听之下好像看不出奇怪的地方,但仔细去分析,就会发现这实在不合常理。

有网友找出行程表,一样一样来分析这15000元团费怎么用,先从机票,大连到台北的机票,来回约台币10700未税,旅行社会更低,大约可压到7000左右,这样一扣 团费只剩下8000元;再来住宿,7个晚上算你最便宜,一晚一人只约抓700左右;七晚就要4900;这时团费只剩下3100元,再来游览车费,一天行情一万,算佛心价打折只要6000元,八天48000元,除以24个人摊,一个人也要2000,这时团费只剩下1100元,1100元让你吃八天,这你敢信吗?

按照最低行情一天算你200-500左右,也要3000元。卖这样行程,等于旅行社还要倒贴2000左右。

因此仔细看行程表就看出来蹊跷,发现这根本不像旅游,反而就是个购物团。八天行程除了第一天和第二天以外,每一天都安排了购物行程,包括特产店、茶店、宝石店、伴手礼店、钟表店、美妆店、免税店,简直就环岛买透透。而且网友上网一查,像原力特产店之前还被地检署调查,发现是透过旅行社签约拆帐,并且以新西兰鹿茸佯装台湾本土鹿茸欺骗大陆观光客。

只能说羊毛出在羊身上,看着这样行程,配上这样的价格。如果旅行业者不从中抽成,怎么可能能成行?

(源自台湾 三立新闻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