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在德国面临起诉 在中国继续火旺

大众柴油门丑闻在德国本土仍在发酵。德国多个联邦州考虑就经济损失起诉大众。但大众在中国的业务继续火旺。

据《明镜》周刊报道,巴州于周二宣布将起诉大众,要求赔偿。巴州财长索达表示,柴油门丑闻使巴州养老基金损失了70万欧元。德国政府则没有按巴州模式起诉大众的计划。

dazhong

但继巴州后,巴符州和黑森州都在审查是否要起诉大众。起因都是大众股价猛跌给各州养老储备带来的损失。黑森州在柴油门丑闻曝光后,立即抛售了自己持有的大众股票,为此损失了约390万欧元。

虽然德国政府对大众手下留情,但大众在全球已遭到环保、经济损失等不同的起诉,要求赔偿金额总算已超过百亿欧元。挪威国家基金也因股市损失巨大于今年5月将大众告上了法庭。这是针对大众的同类诉讼中最大的一起。

尽管柴油门丑闻影响到大众的形象,但大众在中国的销售继续火旺。《世界报》报道说,大众今年上半年在中国销售近186万辆汽车,同比增长6.8%,略高于中国6.7%的经济增长。这不但与柴油车在中国不足轻重有关,还与大众在中国展开的汽车款式攻势有关。由于中国人继续向往拥有自己的汽车,大众计划进一步扩大在华业务。

(源自法广)

标签: